上個月到最近都沒什麼時間翻譯,除了被國外比賽和段考夾擊之外,歐洲歌唱大賽更是讓人有看不完的採訪和rehearsals。

ESC結束過後,沉浸在種種快樂與失落之中,差點錯過了Connie的新歌!現在Good to Me是轉移我ESC注意力的紓壓好歌XDD

這次小康妮寫歌不炫技,只有滿滿的感情♡

聽Good to Me的感覺有點像是今年聽ESC的克羅挨西亞,明知道這是典型冰雪奇緣迪士尼似的歌曲,卻總能讓我心頭一暖、揚起嘴角。同樣的,這首歌在我聽來副歌像'Seasons of Love',bridge的部分有點類似'Lights and Shadows'(被荷蘭洗腦了)但無論如何,我喜歡,這樣的熟悉感♡

'Good to me' is a song about a person who I admired, respected and who taught me so much. 
He sadly passed away and I wrote this song from my heart.

這首歌寫的其實是Connie在學校的一位已離世的老師。

有些網友覺得歌詞"not my lover"很有意思,但我不覺得。

我和Connie的年紀差不多(但我比較年輕:)而我想 this is something I actually can relate to.

上學期我被一位特別的生物老師上過課,他曾問班上:妳們有沒有過一個很喜歡的老師,常常沒事下課去找他,哪怕只是幫他拿茶杯甚麼的,就是要去跟他聊天?如果有的話你們很幸運,因為到了高中你們應該再也沒這種機會了。

我有,我以前很喜歡數學老師!而且以前班上一些同學很喜歡沒事去找班導聊天。所以我能體會Connie這首歌的歌詞。

這其實可以是很單純而美好的緣分,真的。

試著回想在學校的日子,不知道你們能否感受的到呢?(我個人是很喜歡上學啦:)

 

 

Chapter is over, the last page turned

當生命的樂章來到了最後一小節  樂譜的末頁也被闔上
in the end, you left alone

最終  你孤身踏入了天堂
there's no stopping, this hurt inside

這悲痛  不曾在我心中消失
can't believe, i've got to move on

縱使不願相信 我必須向前看

 

Cherish and hold on to traces of you

於是 我珍惜著你留下的一切
carry your words in my heart

你說過的話  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You were my teacher, my brother

你是我的老師  我的哥哥
an extraordinary friend

一位特別的朋友

my angel, believing in me till the end

你是天使  自始至終  總對我有信心
not my lover or father

並非情人或父親

still you gave your all unselfishly

但你從不吝於付出一切
you were good to me

你是我的摯友

 

Take your head out of your hands

別再手撐著頭,

*(就是上課想睡的標準動作XDD)
and breath you said to me

抬起頭來,深呼吸 你對我這麼說

You gave me strength i found my voice

你給了我力量  使我重拾自信
I'll thank you endlessly
我會永遠把這份感謝放在心底


Cherish and hold on to traces of you

於是 我珍惜著你留下的一切
carry your words in my heart

你說過的話  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You were my teacher, my brother

你是我的老師  我的哥哥
an extraordinary friend

一個特別的朋友

my angel, believing in me till the end

你是天使  自始至終  總對我有信心
not my lover or father

並非情人或父親

still you gave your all unselfishly

但你從不吝於付出一切
you were good to me

你是我的摯友

so good to me

有你,真好

 

I keep asking why, keep asking why

我無法接受  無法相信
i don't wanna cry, don't wanna cry

我不想再掉淚  讓你看到我哭泣

i want you to stay but i gotta say goodbye

我多希望你還在  但現在也只能向你告別


I keep asking why, keep asking why

我無法接受  無法相信
i don't wanna cry, don't wanna cry

我不想再掉淚  讓你看到我哭泣

i want you to stay but i gotta say goodbye

我多希望你還在  但人生又豈能盡如人意呢?


You were a teacher, a brother

你是我們的老師  我們的哥哥
an extraordinary man

一位非凡的人

my angel in heaven, so safe in your hands

你是天使 在天上用雙手守護我們


not my lover or father

並非情人或父親

still you gave your all unselfishly

但你從不吝於付出一切
you were good to me

你是我的摯友

You were my teacher, my brother

你是我的老師  我的哥哥
an extraordinary friend

獨一無二的朋友

my angel, believing in me till the end

你是天使  自始至終  總對我有信心
not my lover or father

並非情人或父親

still you gave your all unselfishly

但你從不吝於付出一切
you were good to me

你是我的摯友

so good to me

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繪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