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vision 2017」的圖片搜尋結果

久違的文章,又到了歐洲歌唱大賽的選歌期。英國的代表是Lucie Jones。

以往英國在比賽的表現常常居中後,選出的歌也普通,但今年的歌'Never Give Up On You'非常非常吸引我!

在現場演出前聽到Audio版本時覺得這首歌沒什麼特色,旋律起伏也不大,想說參與作曲的Emmelie de Forsest(2013年冠軍)似乎沒有以前強大(?

但聽完Lucie在BBC: You Decide上的表現,我真的被震懾到了!雖然配樂稍嫌平淡(放心她說這不是最後的版本:)但她歌聲的張力感動了我,聽得出來她是掏心掏肺地在對著每一位觀眾唱歌吶,曾任音樂劇演員的她唱歌果然有獨特的魅力!Emmelie de Forest寫的歌誠實適合她的歌聲呢

 

 

Tell me your secrets, I'll keep them safe

向我傾訴  我會保住祕密

No sign of weakness, it's a sign of faith

不是懦弱  這是一種依賴

We'll stand tall so you don't fall

我們昂然屹立  你不用一個人承擔

You're not defeated, you're in repair

你未被擊敗  只是受了點傷

Don't have to call me, I'll always be there

不用找我  因為我會永遠等你

We'll stand tall, so you don't fall

我們將一起走過崎嶇與平順  你並不孤單

 

If you could see how far you've walked

若你回頭看走過的這些路

You would see that's all not lost

會發現  你其實從未迷失

 

I will never give up on you

我不會放棄你

I don't care what I've got to lose

我不在乎付出的代價

Just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on

給我你的手 握緊我的手

Together we'll dance through this storm

我們要一起  跳著舞  繞出這場風雨

I will never give up on you

我不會丟下你

You're the one that I'm running to

你是我的唯一  我唯一的目標

Just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on

就牽起我的手吧

Together we'll dance through this storm

讓我們跳出這場風雨

 

Under the surface, I see you glow

我看得見  自你內心深處發出的熒熒微光

I'm right beside you, you're never alone

我在你身邊  你從不是一個人

Don't let go, when you're so close

別離開我  別如此若即若離

If you could see how far you've walked

若你回頭看走過的這些路

You would see that's all not lost

會發現  你其實從未迷失

 

I will never give up on you

我不會放棄你

I don't care what I've got to lose

我不在乎付出的代價

Just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on

給我你的手 握緊我的手

Together we'll dance through this storm

我們要一起  跳著舞  繞出這場風雨

I will never give up on you

我不會丟下你

You're the one that I'm running to

你是我的唯一  我唯一的目標

Just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on

就牽起我的手吧

Together we'll dancing through...

我們將一起舞出......

This madness, we're running through

這混亂的世界  我們正跑過

This magic, it's inside of you

穿越這魔法  在你的靈魂中

It's madness, it's madness...

是錯亂、是瘋狂......

 

Now you can see how far you've walked,

現在看看你走過的崎嶇蜿蜒

The mountain climbed, the oceans crossed

翻越的山嶺、泳渡的大洋......

 

I don't care what I've got to lose

我不在乎變得一無所有

Just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on

給我你的手 握緊我的手

Together we'll dance through this storm

我們要一起  跳著舞  繞出這場風雨

I will never give up on you

我不會丟下你

You're the one that I'm running to

你是我的唯一  我唯一的目標

Just give me your hand and hold on

就牽起我的手吧

Together we'll dance through this storm

讓我們跳出這場風雨

 

(0318更新:Revamped version)

 


延伸聆聽:2017 ESC 其他國家代表

 

白俄羅斯 (Belarus)

 

民謠完完全全收服我的心是我個人最愛的曲風//雖然是白俄語我聽不懂,但這才是民謠該有的樣子啊!

 

法國 (France)

 

Requiem, 一點安魂曲的感覺都沒有XDD

今年許多entries都選了抒情的ballad,而法國的entry相對有比較活潑的曲風呢

不知道能否像去年 J'ai cherché 一樣成功呢(?

 

 

arrow
arrow

    繪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