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四月有得忙了~

今年的Eurovision Song Contest 比賽曲目一個接著一個出爐!!今年除了歐洲各國和以色列出席之外,在決賽還有特別嘉賓--澳洲也會參賽。

前陣子新聞指出雙胞胎Jedward有意代表澳洲參賽,可好笑的是人家Jedward是愛爾蘭人吶(他們曾連續2年代表愛爾蘭參加ESC,拿下不錯成績)

今年首先來翻譯的就是愛爾蘭代表"Playing With Numbers",不知道為什麼,聽第一句就很喜歡,而且非常耐聽呢

而說道歌手Molly,她是比賽中年紀最小的一位,今年才滿16歲!!原來一位16歲女孩寫的歌詞就足以難倒我了(欸)只是覺得這首歌很成熟,一開始看歌詞有點不懂,後來查了有關Molly的Interview才略懂略懂。希望各位喜歡,對翻譯有意見的也歡迎討論

 

Do I owe you something?

我是不是還欠你些什麼?

I think I do

我想我有。

They tied our hands

他們綁住我們的手

But I cut through

不過我一會兒就解開了

 

In the arms of the potion

他們在懷抱中的毒藥

They found our truth

發現了我們的真相

And I made a burrow

於是我把自己藏在地道下

Abandoned you

丟下你一人

 

And I made the mess in your vision

我在你面前把事情搞砸了

And I see a debt to be paid

我知道我還欠一個恩情沒還

To give a little love was all I wanted

我所想要的只是給你一點點關愛

Give a little love was all my intent

一點點關愛只是我一切的目的

 

And I was playing with numbers

我只是在玩弄著數字

And I didn’t know what it meant

但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Please don’t remind me

請不要提醒我

I won’t be your news

我對你來說一點也不陌生

Fragile misguided minds like mine

而我那脆弱又誤入陷阱的心

Only bow to you

只會因你而屈服

 

Oh, while I played with white lies and fiction

當我用善意謊言和各種捏造的故事

Unbeknownst to you

來逗弄天真的你時

I played the victim

我自己卻扮演著犧牲者

Well that was the last time I pierced you

啊,那大概是我最後一次深深打動你吧

 

And I made the mess in your vision

我在你面前把事情搞砸了

And I see a debt to be paid

我知道我還欠一個恩情沒還

To give a little love was all I wanted

我所想要的只是給你一點點關愛

Give a little love was all my intent

一點點關愛只是我一切的目的

 

And I was playing with numbers

我只是在玩數字遊戲

And I didn’t know what it meant

我根本不知道數字代表了什麼

 

I can watch from afar, from my heart to my home

我可以看見遠方,從我的心底到我的家鄉

All along I was lost, I was worse, this is wrong

一路走來我早已迷失方向、變得越來越糟,這是不對的

I can’t force this, just watch as the surface surrenders it all

我無法強迫它,只眼睜睜看著我的心表面上完全地投降了

 

And I made the mess in your vision

我在你面前把事情搞砸了

And I see a debt to be paid

我知道我還欠一個恩情沒還

To give a little love was all I wanted

我所想要的只是給你一點點關愛

Give a little love was all my intent

一點點關愛只是我一切的目的

 

And I was playing with numbers

我只是在玩數字遊戲

And I didn’t know what it meant

但我不知道那些數字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繪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