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說這幾年來Celtic Woman和Celtic Thunder真的槓上了!!最近又去billboard逛了一圈,發現world music專輯排名Celtic Thunder和Celtic Woman就霸佔了前三名!!

韓國偶像幾乎少有出頭的機會啊,雖然我對韓國沒研究說~居爾特萬歲:))

不過兩個合唱團相同的地方其實不多,各有特色,我也都很喜歡,不過稍嫌CT年紀差距大了點,但其實人帥就好啦(欸)。

Celtic Thunder相較於CW比較少唱傳統歌謠,風格比較多噢~

然後回來說這首翻唱的本身:我必須承認,小時候家裡常常放賽門與葛芬柯的唱片,童年是在他們的歌聲中度過的,可是,我居然覺得Celtic Thunder的版本更棒,也許跟音色和聲有關吧,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歌詞背景是在美國一個頗混亂的年代寫的,諷喻人們不會正視問題等等,有許多言外之意。

有一點我不懂的是Keith的吉他(?)怎麼了(?)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嗨,黑暗,我的老朋友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我又再次來與你對話了

Because a vision softly creeping

我在夜裡看見那畫面正悄悄蔓延

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

它在我的夢中留下記憶的種子

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從此這幻影深植腦海中揮之不去

Still remains

我仍無法忘懷

Within the sound of silence

存留沈默之聲中

In restless dreams I walked alone

在焦躁不安的夢裡,我單獨地走著

Narrow streets of cobblestone

狹窄的小路散落著圓石

'Neath the halo of a street lamp

我被籠照街燈的光環之下

I turned my collar to the cold and damp

濕冷的天氣使我不自覺地拉高衣領

When my eyes were stabbed by the flash of a neon light 

我看見那刺眼的霓虹燈

That split the night

劃破了夜

And touched the sound of silence

觸動了沉默之聲


And in the naked light I saw

我在光天化日之下

Ten thousand people, maybe more

看見上萬,甚至更多的人

People talking without speaking

他們喧鬧,卻不在說話

People hearing without listening

聲音入耳,卻無法傾聽

People writing songs that voices never share

人們寫歌,樂音卻無法傳答意境

And no one dared

沒有人膽敢

Disturb the sound of silence

中止這沉默之聲

"Fools", said I, "You do not know

"傻子,"我說,"你們根本不懂

Silence like a cancer grows

沉默就正如癌細胞般擴散著

Hear my words that I might teach you

聽我說,我也許能叫醒你

Take my arms that I might reach you"

抓緊我的手,也許我能救你起來

But my words, like silent raindrops fell

但我的一字一句,猶如無聲的雨滴

And echoed
In the wells of silence

在沉默的深淵中迴盪

And the people bowed and prayed
To the neon god they made

人們在自己創造神面前盲目地彎腰禱告

And the sign flashed out its warning

警告突然閃現

In the words that it was forming

形成了文字,上面說著:

And the sign said, "The words of the prophets are written on the subway walls

And tenement halls

先知的預言,將投射在地鐵的牆

和貧民公寓的大廳裡

And whispered in the sounds of silence

也反應在沉默之聲中

 

arrow
arrow

    繪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