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would true love, look me in the eye and lie, lie_.png

 

3/17 感覺可以來聽愛爾蘭今年的比賽曲了!

只能說又是我熟悉的人了,Ryan O’Shaughnessy, 在我心中一直有無可取代的地位。

    人家說音樂可以傳遞情緒,而每次聽到Ryan的歌聲,我就陷入懷舊的情感——聽起來很詭異,不過就像一張專輯會讓我想念一起聽一副耳機的某個人一樣,聽到Gavin James重溫的是考生時代,而Ryan O’Shaughnessy給我的是裁縫時光,在一次暑假接觸裁縫的開始,都是在他的歌聲裡度過的。啊,我就是個這樣奇怪的人吧。

    好了,抒發心情結束,話說愛爾蘭已經連續三年派出我以前就認識的歌手了,所以簡單地說,“Together”是標準的Ryan風格ballad!憂傷的主題卻不失輕盈,可以說是Ryan大多時候作品的特色。Music Video拍攝則是由 Christian Tierney 負責(你說他是誰?他是愛爾蘭知名的攝影師,Gavin James, James Bay, JP Cooper等歌手都有被他拍過呢!)

    最後,雖然我真的真的很喜歡Together,對於比賽我還是抱著悲觀的態度。Ryan的歌曲不是那種可以讓人突然WOW的類型,而是雋永簡單的,只能祝愛爾蘭今年玩得開心囉~進入Grand Final就是一項難得的事了。

 

[Verse 1]

We were drifting like two icebergs out on the ocean  

漂泊的我們  彷彿汪洋中的兩塊浮冰  

I was doing all I could to keep you close

我用盡一切  希望將你留在身邊

There were troubles in the water

水波蕩漾 浪濤激烈

You swore it was nothing

然而你強顏歡笑

You said that we would always stay afloat

你曾說  一切終將安好

 

[Pre-Chorus 1]

Why would true love, look me in the eye and lie, lie?

為什麼真愛  你凝望著我 卻選擇隱瞞?

 

[Chorus]

I thought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還以為  我們能攜手共度一生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不敢相信

I thought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以為  我們將一同終老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也沒想到

 

[Verse 2]

Why have you been coming home so late in the evening?

最近你怎麼這麼晚回來呢?

Is there someone else that I should know about?

是不是有誰我要知道?

'Cause there's a smile on your face that I haven't seen

因為  自從我們交往

Since we started going out

你的臉上浮現了我從沒見過的微笑

 

[Pre-Chorus 2]

How could true love, look me in the eye and lie, lie?

怎麼會  親愛的 你看著我的眼  卻始終沒坦白

 

[Chorus]

I thought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還以為  我們能攜手共度一生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不敢相信

I thought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以為  我們將一同終老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也沒想到

 

[Bridge]

We said "Until death do us part"

我們以身相許  至死不分開

And then you chose to break my heart

但你依舊選擇使我心碎

Remember right back to the start

猶憶當初

When we said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們都說  會一起走到人生盡頭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始終不明白

I thought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以為  我們是那比翼鳥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也沒想到

 

[Outro]

You said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你曾說  直到最後 我們永遠不分開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不敢相信

I thought we'd be together 'til we die

我以為  我們將一同終老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永遠也沒想到

I'll forever wonder why

我想我終究無法明白

 

 

LIVE VERSION:

 

 

https://youtu.be/ELYhgrvNgds

 


 

延伸聆聽:No Name

Ryan O'Shaughnessy. No Name. 中英歌詞

 

 

 

延伸閱讀:愛爾蘭@ESC

 

Brendan Murray. Dying to Try. 中英歌詞 (Eurovision 2017 Ireland)

 

西城老男孩出征瑞典: Nicky Byrne. Sunlight. 中文歌詞翻譯 (Eurovision 2016 Ireland)

 

Molly Sterling. Playing With Numbers歌詞 (Eurovision 2015 Ireland)

 

 

arrow
arrow

    繪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