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歌唱大賽Albania(阿爾巴尼亞)2015年的Entry:)

今年的ESC真的好精采,有不少我喜歡的歌,而今年Albania的選手來頭可不小,是義大利The Voice好聲音的前冠軍噢ww

這首可說是比賽中我最愛的前三之一<<我好喜歡她的聲音吶,技巧也很棒,拜託一定要進Final!!

 

是說這首其實已經有網友翻過(其實我不喜歡跟別人重疊),可是為了表示我對這首歌的喜愛,我要再翻譯一次。跟一般的直翻再潤飾歌詞不同,我是用比喻的方式呈現。

In case各位看官們不懂我的意思,要先提示一下,這是有關風與火的故事,歌詞的主角是蠟燭,而對方則是風。

"誰說風火無情,其實那是一種依戀~"

 

 

I'm Alive / 風火之情

 

I was too afraid right from the start

打從一開始我就太緊張

To even let you, welcome you in my heart

我甚至讓你,歡迎你進入我的芯(心)

You cut it deep and left it bleeding hard

你一刀刀颳(刮)著  我的心就一節節耗盡  只剩下一灘鮮紅

Will i ever heal these painful scars? 

我能夠將這累累傷痕療癒嗎?


I just can't help it

我無法挽回

I'm out of breath, I'm try and find the words to say

喘不過氣來,我試著找一些話說

Time pass' by

時間過去

Now its broad daylight

現在是黎明的時候了


I know you'll come

我知道你會來

With the speed of light

用光一般的速度

You're my everything , all that I need.

你是我的一切  我一輩子所需

You shut down my dreams

你會吹熄我的夢

But I’m not gonna cry

但我也不會後悔

You live within me, that’s why I’m alive

是你給了我力量,為我點燃生命之火

I am alive

我還活力十足

Cuz you are my life,

因為你是我的空氣

You are my sun, 

你就像我的太陽

I am alive, cuz you are my life. 

我活著,因為你就是我的生命泉源


Your name is printed crystal clear on glass..

玻璃燭臺外映的滿是你的名字

From all the sighs, coming out' my breath

嘆息聲從我的急促的呼吸聲若隱若現

I'm blinded by, 

我失去了光明

This love can't stop screaming out your name so loud

這樣的愛使我不斷喊著你的名字

Where are you at?

你在哪裡啊?

Baby won't you come back? 

寶貝你會為了我回來嗎?

 

I know you'll come

我知道你會來

With the speed of light

用光一般的速度

You're my everything , all that I need.

你是我的一切  我一輩子所需

You shut down my dreams

你會吹熄我的夢

But I’m not gonna cry

但我也不會後悔

You live within me, that’s why I’m alive

是你給了我力量,為我點燃生命之火

I am alive

我還活力十足

Cuz you are my life,

因為你是我的空氣

You are my sun, 

你就像我的太陽

I am alive, cuz you are my life. 

我活著,因為你就是我的生命泉源

 

arrow
arrow

    繪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